紓解塞車窘境 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今天開工動土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紓解塞車窘境 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今天開工動土

[2014-05-15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為紓解中山路通往新竹工業區的塞車窘境,湖口鄉公所向中央爭取多年的「湖口鄉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工程」在多方努力下,終於在今天(5/15)上午,由鄉長張春鳳與立委徐欣瑩、副縣長章仁香等地方民意代表,共同上香、執鏟,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祈求工程順利平安。

張春鳳鄉長感謝中央、地方各單位的支持,尤其是立委徐欣瑩在內政委員會的大力支持,協助內政部營建署納入「新竹生活圈」計畫,爭取到經費補助31千萬餘元。另外由於用地大多是軍方土地,也感謝徐欣瑩立委在中央召集國防部相關單位,協調國有土地的撥用,加速工程的進行。

徐欣瑩立委致詞表示,中山路跨越過台一線上坡通往新竹工業區的中湖路,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大,而台一線也是車潮不斷,常造成回堵,上班族苦不堪言。她開玩笑表示,也是因為紅綠燈停等時間很長,汽、機車都停下來,選舉期間就是在這個路口拜票。

徐欣瑩立委表示,張春鳳鄉長除了在營建署積極努力外,也親自出席多場協調會,是促成此案的最大功臣。由於工程涉及多筆國防部軍備局用地,為了請軍方儘速同意用地撥用,徐欣瑩立委今年1月在立法院召開土地撥用協調會,國防部同意使用到的道路用地及周邊土地共42筆,11多公頃都一併釋出。並同意「湖南營區」陸軍五八四旅圍牆退縮5公尺,供中湖路拓寬使用。為避免等到土地撥用程序完成,工程恐再推遲,徐欣瑩立委又於4月與軍方協調,達成現有陸軍五八四旅圍牆退縮5公尺部分,在完成土地撥用之前可以先行施作新建圍牆設施,由湖口鄉公所代拆代建、先建後拆。讓湖中路可以先拓寬在施做高架橋,將施工期間對用路人的不便降到最低。

「這是湖口近年來最大筆建設」章副縣長表示,跨越工程主要為疏解新湖口到新竹工業區、中山高湖口交流道的瓶頸;新竹工業區的產值在全台產值排名前幾名,有了跨橋紓解交通,有助於產業的發展。

「湖口鄉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工程」102年納入內政部營建署「新竹生活圈」計畫,營建署補助工程經費31萬餘元,縣、鄉各配合近3千萬元。為道路拓寬用地取得,營建署又增列近2億元補助。興建過程將先施作湖南營區五八四旅內縮5公尺道路及新建圍牆,拓寬中湖路,接著將前方窄小的替代道路由5米拓寬為17米,最後在施作高架橋的部分,完工後,可與台一線免除停等紅燈時間,交通壅塞也可望獲得疏解。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