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持續不斷努力 30億竹北交流道改善案終定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徐欣瑩持續不斷努力 30億竹北交流道改善案終定案 

[2014-10-28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改善案通過!陳局長第一時間致電好消息

新竹縣鄉親期盼已久的竹北交流道改善案終於有重大進展,徐欣瑩立委自上任立委以來,在中央跟行政院丶交通部極力溝通爭取,多次質詢爭取經費,並與交通部丶高公局多次討論溝通,並出席正式審查會議,今早出席續審會議再次強烈表達迫切性,會後交通部高公局陳彥伯局長特別第一時間電話通知徐欣瑩好消息:今天的審查會正式通過竹北交流道改善案! 

徐欣瑩持續推動 終於獲得交通部重視

今年729日徐欣瑩立委出席審查會議時特別強調,竹北交流道壅塞的問題已經困擾新竹縣的鄉親十多年了,過去從未曾獲得中央的重視,究其原因就是在民國85年通車時,竹北市的人口只有7萬多人,但現在已經成長一倍多,代表當初所規劃的鑽石型交流道根本無法負荷現在的交通流量。 

今年5月份徐欣瑩立委特別邀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新竹縣來考察,當天交通部葉匡時部長也卡在車陣中直接體會鄉親的痛苦。 

交通部高公局陳彥伯局長與審查委員在幾次的會議中也認同徐欣瑩委員所說,竹北交流道確實有改善的必要。在今天的續審會議中,徐欣瑩立委代表新竹縣53萬鄉親懇託所有審查委員,除感謝委員們認同竹北交流道改善的必要性之外,並再次強調九年前徐欣瑩立委在擔任議員的時候,竹北市只有7席,四年後縣議員連任時竹北市成長到9席,今年縣議員的選舉竹北市已經有10席,這席次的增加代表這個地區的人口不斷成長,在五楊高架通車後,每次從台北到新竹一下五楊高架就開始塞車,一路塞到竹北,這一段未來也要懇請交通部持續針對國道一號進行改善。 

竹北交流道改善案已經提出多年,新竹縣政府曾針對平面道路進行號誌連線、加強人力交通指揮等作法,卻無法根本紓解塞車之苦。徐欣瑩在上任之初也召集會勘,要求國道高公局在堵塞的癥結點95B匝道至新竹市新安路改劃雙車道,並取消竹北交流道的匝道口儀控管制,也只能局部改善交通問題。徐欣瑩表示:問題的癥結在於竹北交流道設置之初就沒有考量到人口的成長,為了新竹縣未來5年、10年甚至20年的發展,現在如果不做,未來更沒有腹地及機會可以改善。在徐欣瑩立委及縣府的共同努力之下,會後高公局陳局長特別第一時間通知徐委員今天的審查會正式通過竹北交流道改善案。

雙環半直接式匝道將有效紓解壅塞交通

原本縣府提出的改善案,不是經費太高,就是需要徵收、遷建影響層面較大,經過多次與高公局專業人員討論後,今天最後底定的改善案-「雙環半直接式匝道+光明六路地下道」案是土地徵收面積最少、拆遷補償費最低,影響現況最小的方案。總工程經費30.98億,中央預計補助16億,將竹北交流道四個左轉匝道取消,改以雙環半直接式匝道方式銜接光明六路,新竹縣政府也將配合竹北市光明六路地下化工程以避免光明六路直行方向車流的運作,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必塞的中山高竹北交流道,與周邊道路的交通打結窘境,終於有重大進展!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