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公益包場 邀弱勢家庭小學生看KANO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徐欣瑩公益包場 邀弱勢家庭小學生看KANO

[2014-11-19 立法委員徐欣瑩辦公室]

新竹縣300位弱勢家庭的小學生,在1119日度過了一個興奮又有意義的下午!立法委員徐欣瑩結合社會資源舉辦公益活動,邀請新竹縣弱勢家庭的小學生免費進新竹巨城威秀影城觀賞《KANO》,並邀請演唱電影主題曲的尖石鄉原住民歌手羅美玲,一同陪同孩童感受電影裡的熱血與感動!新竹縣長邱鏡淳也到場勉勵。

台灣電影《KANO》講述1931年嘉義農林學校(現嘉義大學)棒球隊打入日本甲子園的傳奇故事。主辦人徐欣瑩立委致詞時表示:從小熱愛運動,參加校隊的訓練過程非常的辛苦,在競賽場上兩軍交戰或是個人身心俱疲到極限時,徐欣瑩就想起教練的話:「放棄是最輕鬆的!」因此對於片中球員堅持不懈、突破困境的精神,徐欣瑩感受特別深。這次希望透過電影,鼓舞學童不管現況順遂與否,效法球員「勇於挑戰、永不放棄、奮戰到底」的運動家精神! 她也感染到小學生雀躍的心情,幽默地說:立委上任後沒什麼休閒,托所有小朋友的福,這是進電影院看的第三部電影。

演唱電影主題曲【勇者的浪漫】的羅美玲,也新竹縣尖石鄉的原住民歌手,致詞時則感性的說:以身為新竹縣人為榮!很感謝家鄉的孩子可以進電影欣賞這部電影。

小朋友從進到巨城廣場就很興奮,歡欣的氣氛讓近三個半小的電影沒有冷場。看到最後嘉義農林棒球隊進軍甲子園,冠亞軍決賽進行到中場,投手主將儘管手受傷血流不止,卻堅持到底,紛紛「啊!哇!喔!」驚呼不斷。大家一起屏氣凝神跟著劇中的球員奮力期盼著勝利。結束時,大家都大呼過癮,直問:徐欣瑩阿姨,什麼時候還可以再來看電影!

陪同的老師說:部分孩童因為家庭因素,很少有機會進電影院,有少數學童甚至沒有進過華納威秀影城的經驗。藉由這個熱血的電影,讓小學生親臨現場,非常有意義。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