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參加湖口鄉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通車啟用典禮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徐欣瑩參加湖口鄉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通車啟用典禮

[2016-08-01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辦公室]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今天受邀參加兩個新竹縣的重大工程,一早首先到湖口鄉參加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通車啟用典禮,接著前往寶山鄉參加寶山交流道聯絡道拓寬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這兩案都是徐欣瑩在立委任內爭取到的中央補助款,今天以歡喜的心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湖口鄉中山路、台一線路口通往新竹工業區的中湖路,可說是湖口交通最繁忙的熱點,除台一線南、北交通,民眾也將中山路、中湖路做為進入新竹工業區、中山高速公路的途徑,新竹工業區有6百多家工廠,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常造成回堵,上班族苦不堪言。

為了紓解壅塞交通,徐欣瑩在立委任內協助湖口鄉公所,將此案納入102年「新竹生活圈」計畫,最初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工程經費32千萬餘元,興建跨越台一線,全長551公尺接通中山路到中湖口路的高架道路,後為道路拓寬之用地取得、變更設計,又向營建署追加2億元預算,總工程經費67800多萬元,縣府和公所各付擔七千萬餘元。

除了經費的爭取,也協助用地取得。由於用地大多是軍方土地,為了請軍方儘速同意用地撥用,徐欣瑩也在20141月在立法院召集國防部相關單位,協調國有土地的撥用。爭取到國防部同意使用到的道路用地及周邊土地共42筆,11多公頃都一併釋出。並同意「湖南營區」陸軍五八四旅圍牆退縮5公尺,供中湖路拓寬使用。

這是湖口鄉近年來最大筆建設,從2014515日開工動土到今天終於通車啟用了,上午徐欣瑩陪同百歲婆江梁招妹與88歲的鄉親李安領路,與地方鄉親一起走一段高架橋。透過高架橋和拓寬道路的分流措施,相信可以有效疏解新湖口到新竹工業區、中山高湖口交流道的瓶頸。

陪同百歲公百歲婆走高架橋
陪同百歲公百歲婆走高架橋
徐欣瑩致詞
徐欣瑩致詞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