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媒體報導]加速台科大竹北校區設校 縣長與鄉親期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加速台科大竹北校區設校 縣長與鄉親期待


(2011/01/27 17:50)

記者房書勤‧陳心雅/新竹報導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教務長廖洪鈞暨校方團隊,27日到新竹縣現勘竹北校區用地,並到縣府簡報室聽取地方鄉親的意見。縣長邱鏡淳表示,對於台科大到竹北設立分校,縣府表示竭誠歡迎,並期待校方加速設校期程。陳校長回應,將先開發現有的4公頃校地,並在今年4月底前,將開發計畫書送教育部核備。

邱縣長表示,台科大與縣府產學合作,縣府全力配合,但也請台科大拿出進度表,讓縣府對鄉親有所交代。陳校長對於地方鄉親的熱切期盼表示非常感動,他說:台科大不是兔子,倒像是頭牛默默的做事,這幾年來,他感受到竹北正在快速發展,對竹北發展也充滿希望與期待。

陳校長表示,雖自喻為牛,但絕對是一步一腳印的牛,而不是設校進度牛步化,大家別誤會了。陳校長表示,學校對於空間的需求相當殷切,所以對於到竹北設立分校自是非常期待,一定會照承諾來做。

由於竹北地區議員、代表、里長一致希望陳校長開出一張時程表,所以陳校長承諾先開發台科大現有的2公頃地,及國有土地2頃,共計4公頃的土地,在今年4月底前,先將開發計畫書送教育部核備。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表示,台科大竹北校區土地總面積是20.38公頃。

縣議員何淦銘、蘇明輝等皆表示,期盼學校早日設校並訂出期程、實際招生名額到底有多少,讓鄉親安心,也可帶動地方繁榮。縣議員林保光表示,台科大是注重科技,但也別忘了要加強文化水平。陳校長回應,學校確定會將建築與創意、文創結合成為特色,不會忽略。縣議員林思銘期許台科大,要靜如脫兔,設校期程要如脫繮野馬般狂奔。議員盧東文表示,台科大竹北設校應壓縮期程。

27日到場關心台科大竹北校區設校進度的有議員何淦銘、盧東文、林保光、吳寀璇、蘇明輝、林思銘、葉芬英、徐欣瑩議員助理、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暨各代表,及26里的里長全數到齊關心地方建設。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加速台科大竹北校區設校 縣長與鄉親期待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