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媒體報導]學區擺不平/竹北2新校 家長盼微調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學區擺不平/竹北2新校 家長盼微調

2011-02-16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竹北市人口激增,新竹縣政府正在籌建東興國小和興隆國小兩所新校因應,但最近學區劃分後,縣政府和市公所都接獲許多家長陳情,抱怨新學區反而離家更遠,而十興國小卻還是面臨爆滿的壓力,希望盡快召開說明會公開建校進度,並參考各界意見微幅調整學區。

東興和興隆國小一百學年度即將招生,預定一年級六班,每班廿九人﹔竹北市公所在上月公告新學區分配,但縣議員徐欣瑩、市民代表邱靖雅等人卻接獲許多家長陳情。

邱靖雅說,鹿場里一到六鄰原為十興國小學區,現在除一鄰劃入六家國小,二到六鄰都劃分到興隆國小﹔住在光明六路東一段旁社區大樓的許多家長覺得很錯愕,孩子原本只要跨越光明六路就到學校,以後卻要走更遠的路到興隆國小上學。

新建的東興國小位在東平里,但該里一到五鄰的學區卻劃分到六家國小。而隘口里今年只有十餘名新生,家長希望從東海國小改劃到東興國小,縮短上學的距離。

邱靖雅說,竹北市人口成長驚人,其中光是十興里十一鄰一個鄰,今年將有二百多名小一新生入學,幾乎可包辦十興國小整個年級。且十興國小去年從九班擴增為十四班,今年同樣爆滿,她認為唯有縣治三期新建學校才能分散壓力,建議縣府及早建校因應。

竹北市公所三月將寄發新生入學通知單,但家長們對於新校的興建期程、師資規劃及借校舍寄讀等卻都還不清楚,急得跳腳。

公所允研商後微調

市公所民政課表示,學區分配依學童通學、學校容量等原則辦理﹔對於家長們的意見,公所將在研商後微調。

縣教育處國教科表示,東興國小籌建由新社國小校長范揚焄暫時兼任,興隆國小則委請光明國小校長曾玟球,兩校正在規劃設計,預定三月召開說明會,希望消弭家長的疑慮。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