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媒體報導]明華園「周公法鬥桃花女」湖口老街登場 2萬人共度難忘中秋夜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明華園「周公法鬥桃花女」湖口老街登場 2萬人共度難忘中秋夜

 [2011-09-12 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

湖口老街今年的中秋夜特別熱鬧!縣政府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到竹縣巡迴公演,首場「百仙齊賀+周公法鬥桃花女」,於12日(中秋節)晚間7時,假湖口老街三元宮登場,配合湖口老街首度施放高空煙火,吸引兩萬人共襄盛舉!

縣長邱鏡淳、縣長夫人古素珍、前縣長范振宗、立委彭紹瑾、湖口鄉長張春鳳和縣議員徐欣瑩、黃永傳、吳菊花、上官秋燕、林志華、湖口鄉民代表、副縣長章仁香、縣府秘書長徐柑妹等人,先前往三元宮向三官大帝上香,祈求縣泰民安、縣政順利推動。開場「百仙齊賀 扮仙謝神」戲碼最後,邱縣長等人在台上發壽桃,現場萬頭攢動,場面熱鬧滾滾。

為了表達對長輩的尊重,會中的貴賓席優先禮敬長者入座,明華園設置300吋大螢幕,讓後方的觀眾也能清楚的看到舞台上的演出,由於「周公法鬥桃花女」 民眾耳熟能詳,明華園的精湛演出也早有口碑,傍晚時分就有很多鄉親扶老攜幼到三元宮旁廣場,希望找到好位子。

劇情逗趣的與湖口老街結合,贏得觀眾會心一笑!「周公法鬥桃花女」大綱敘述周亁(武當山真武大帝座下蒼龜,私自逃下凡塵所投胎)與陰桃花(真武大帝座下蒼巨蛇)連續鬥法,最後同歸於盡,雙人魂魄仍不罷休,由凡間打到天庭,震動靈雷的故事,劇中將新嫁娘為何要穿紅衣、丟扇子、轎子前掛一塊豬肉等民間習俗,也詳細介紹,寓教於樂,觀眾大呼過癮。

明華園竹縣巡迴公演從中秋節拉開序幕,10/9(日)晚間7時,在關西高中演出「濟公之雪狐情」、10/10(國慶日)晚間7時,在竹東中興河道廣場演出「八仙傳奇」、10/23(日)晚間7時,在新豐鄉中崙三元宮演出「扮仙+賣藝王家」。至於壓軸的「明華園建國百年最新劇作火鳳凰」,將於12/25(日)晚間7時在於體育場登場,預料將再掀高潮。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攝影/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