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媒體報導]藍戰將青年讚線 承諾志工服務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藍戰將青年讚線 承諾志工服務

[中央社]2011/10/14 16:54:26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10位年輕 立委參選人今天成立「青年讚線」,充滿年輕與活力, 包括錢薇娟、江啟臣等人承諾當選立委後,將號召100 人,每人做100小時,共1萬小時的志工服務。

「青年讚線」成立記者會下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1 樓召開,包括謝國樑、錢薇娟、黃志雄、徐欣瑩、江啟 臣、陳以真、張嘉郡、蘇俊賓、邱于軒、江玲君等10位 40歲以下立委參選人宣布成立「青年讚線」。此外,國 民黨副主席詹春柏、秘書長廖了以、台灣加油讚執行長 金溥聰等人也出席記者會。

詹春柏、廖了以等人皆強調,國民黨重視年輕人, 希望讓年輕人有參選從政的機會,凸顯本土、年輕、活力。

隨後立委參選人一一許下承諾。參選基隆市選區的 現任立委謝國樑承諾當選後,將號召100人共同擔任「 失智老人關懷志工」;參選新北市二選區的立委參選人 錢薇娟表示,籃球運動是台灣最流行的運動,承諾當選 後,號召100人擔任「籃球教學志工」,讓台灣成為很 棒的籃球王國。

參選新北市第五選區的立委黃志雄則表示,他來自 體育界,長期關心國人身心健康,「有體力才有腦力, 有腦力才有競爭力」,承諾連任立委後,將號召志同道 合的教練投入「跆拳道教學志工」。

角逐台中市第八選區的立委參選人江啟臣認為,「 中文不能爛,英文不能菜」,承諾未來當選立委,將號 召其他99人共同擔任「兒童英文教學志工」。

參選嘉義縣第二選區的立委參選人陳以真表示,她 將邀請100個媽媽、1000個媽媽,甚至於千千萬萬的爸 爸媽媽一起說故事,承諾當選立委後,願意擔任「兒童 伴讀志工」。

參選台南市第四選區的立委參選人蘇俊賓還刻意稱 呼詹春柏為「春哥」、廖了以為「了以哥」、金溥聰為 「小刀哥」。他認為,國民黨願意讓他們10名年輕人參 選,就是給國民黨一個換血的機會,給台灣政壇換血的 機會,承諾當選後,將擔任「淨灘環保志工」。

此外,新竹縣立委參選人徐欣瑩承諾擔任「青年領袖教育志工」;參選雲林縣第一選區的現任立委張嘉郡 則表示,連任後願意擔任「農業促銷推廣志工」,因此 大家可以叫她「蒜頭郡」、「柳丁郡」、稻米郡」。

高雄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邱于軒承諾擔任「老人 養護志工」;參選高雄市第八選區的現任立委江玲君承 諾擔任「弱勢婦幼輔導志工」。1001014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