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聯合報]竹縣/徐欣瑩 衛星測量博士從政去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徐欣瑩 衛星測量博士從政去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縣報導】
2011.11.29 03:49 am
 

 

國民黨提名的新竹縣立委參選人徐欣瑩。
圖/王慧瑛攝
國民黨提名的新竹縣立委參選人徐欣瑩碩士畢業後,拿到美國太空總署獎學金,因母罹癌放棄,留在台灣陪伴母親,博士班時期一場離奇車禍,徹底改變她人生觀,讓她人生的路從此轉向。

單身女郎月光族

徐欣瑩今年39歲,也是國民黨在竹縣世代交替第一棒,她坦言從政後成了月光族,時間全用在鄉親和問政上,已經3年沒看電影,「無欲則剛」是她生活哲學。

最近許多選民發現「徐欣瑩變瘦了」,去年10月開始拚國民黨黨內初選,跑遍13個鄉鎮市,隨著選情升溫,行程多的時候,一天有近百個行程要跑,忙到早、午餐只能在車上以饅頭、麵包果腹,晚上跑完行程回總部,助理為她準備軟爛的湯麵、鹹粥,讓她不費力地咀嚼,徐邊進食邊和助理討論隔天行程及選民陳情議題,分秒必爭。

父女皆34歲當選

徐欣瑩出生新豐鄉,父母親是國中教師,父親徐鏡蘭曾在新豐國中教書,後來從政,曾任2屆新豐鄉長,母親簡百合曾是國中英語教師、輔導主任,作育英才無數,徐欣瑩跑場時,常有選民對她說「妳媽媽是我英文老師!妳爸爸是我的老師!」

「我和老爸從政過程有些奇妙的巧合!」徐欣瑩說,她和老爸都是由學界轉政界,父親34歲選上鄉長,她34歲選上議員,從政都不在人生規劃中。

徐欣瑩擁有交大土木博士,專攻衛星測量,是台灣第一位衛星測量女博士,父親對她的期許是成為優秀的科學家或學者,但博士班1年級時,有天與教授、學弟到花蓮做研究時,在蘇花公路的隧道內出車禍,車子全毀,車上四人竟毫髮無傷,徐欣瑩說,那場車禍保住一命,老天爺似乎賦予她重任,要多為人付出,這也影響她日後從政決心為人民犧牲奉獻的理念。

參選議員勸不退

她6年前表態參選縣議員時,父親找來多位長輩想勸退她,徐欣瑩很堅定地說「請讓我去試試,選輸了我回歸學界,選上了,我可以實踐理想」。從此步上政壇。

「家人是最佳後盾」徐欣瑩胞姊徐欣怡在科技公司任業務經理,在選戰期間請長假幫忙,弟弟徐世勳為挺她,幾年前賣掉房子資助姊姊。徐欣瑩的同學、學長姊、學弟妹們許多在科技公司當高階主管,不少人最近請長假在她總部幫忙。

跑婚宴還搶捧花

「感情的事隨緣吧!」徐欣瑩說,學生時期沒有好好把握姻緣,工作後生活忙碌,沒有太多時間談感情,許多鄉親想幫她介紹對象,跑婚宴時,主持人會當場幫她徵友,徐還上台抽捧花,希望覓得良緣,但對她來說,目前重要是先選上。



全文網址: 竹縣/徐欣瑩 衛星測量博士從政去 | 立委選舉面面觀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6747682.shtml#ixzz1f42HYcL2 
Power By udn.com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