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聯合報]竹縣長查「柿」實 果農:零售至少70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長查「柿」實 果農:零售至少70元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尖石報導】2011.11.30 12:34 pm

 



甜柿可能一台斤2元嗎?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偕多位縣議員、尖石鄉長雲天寶、消保官羅鈞盛等人到尖石八五山果園視察,了解甜柿價格,果農劉國強說,零售價至少70元起,邱鏡淳痛批「民進黨說1斤2元實在太離譜了!」

新竹縣議員、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徐欣瑩昨天在臉書PO文「請大家愛我們自己的土地,愛我們農民栽種的農產品」,不到8小時有上百篇回覆,有網友表達「終於有人把這個議題說清楚了,良好的產銷平台才能真正避免賤價傷農。」

尖石鄉長雲天寶說,這幾天實在有夠「悶」,有遊客到尖石採買甜柿,不解地問「不是一斤2塊嗎?你們賣好貴喔!」攤商也很困擾,這幾天甜柿銷量下滑。

雲天寶認為,現在正值甜柿產季,民進黨文宣說甜柿一台斤2元的說法顛倒是非,消費者被誤導,受傷最深的是農民。

邱鏡淳昨天偕縣議員曾安勝、上官秋燕、徐欣瑩、消保官羅鈞盛等人到尖石鄉八五山果園視察,身穿「捍衛柿實」T恤,下鄉聽取農民心聲。

看到現場許多消費者專程從外地上山買甜柿,很多都是老主顧,邱鏡淳說,「品質好,不怕沒人來」,新竹縣尖石、五峰產的甜柿品級一級棒,邱鏡淳大口吃甜柿,直誇「真好吃!」

邱鏡淳要求縣府消保官與農業處掌握外來攤販現象,避免因外來攤販低價搶市,打壞新竹縣優質甜柿行情。雲天寶說,預計明年推出生產履歷制度,發給在地攤商產地證明。

八五山果園園主劉國強和父親劉清源種植3公頃甜柿,因為果園管理用心,年產量超過12萬顆,品質卓越,頂級甜柿一顆將近一台斤重,每台斤單價70元至150元不等,分級出售。

劉清源說,種甜柿17年了,不曾聽過或賣過1台斤2元的甜柿,2元遠低於成本太多了,「這個說法實在有夠瞎啦!」

專程從台北到八五山果園買甜柿的楊姓男子說,尖石甜柿甜又脆,每年產季都會來買,支持用心的農民。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2011/11/3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竹縣長查「柿」實 果農:零售至少70元 | 文宣引爆果價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6750519.shtml#ixzz1fBxYbOww
Power By udn.com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3)和多位縣議員、尖石鄉長等人一起到產地了解甜柿價格,並大啖甜柿,直誇「超好吃的」。 記者王慧瑛/攝影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3)和多位縣議員、尖石鄉長等人一起到產地了解甜柿價格,並大啖甜柿,直誇「超好吃的」。 記者王慧瑛/攝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