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聯合報]竹縣/彭紹瑾:老人年金全發 徐欣瑩:騙選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彭紹瑾:老人年金全發 徐欣瑩:騙選票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竹北報導】011.12.21 02:42 am 

明年總統、立委選戰只剩25天,新竹縣老人年金發放議題引發爭戰,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彭紹瑾開出當選後,全面發放老人年金政策,恢復新竹縣3萬多名受排富條款影響老人權益,昨天遭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蔡榮光及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徐欣瑩抨擊是「欺騙選票的奧步」,彭則強調上任後立即兌現承諾。

彭紹瑾指出,縣長邱鏡淳上任後因縣府債台高築,針對老人年金發放,設排富條款,讓3萬多名領不到錢的老人傷透心,也有違邱選前承諾,不少遭排富的老人並不富裕,應享受「福利金」,不是「救濟金」。

對此,社會處長蔡榮光駁斥彭的說法「不切實際」,他說,縣府承擔歷屆縣長欠下的負債,又得兼顧發展,在中央督促下才設定排富條款,合理分配給老、弱、殘、疾,且彭就算當選,依法也無權干涉縣府政策,這種開「支票」的作法,恐將誤導選民。

「當選就發錢!」彭紹瑾說,縣府每年編列258億預算,加上中央補助可達約300億,全面發放老人年金頂多再增10億元,他上任後將與立院黨團協商,督促縣府恢復老人年金全面發放,他有信心在當選後「立刻發錢」。

「請彭要憑良心講話!」徐欣瑩表示,縣府財政吃緊,得仰賴立委在立院爭取建設經費,解決縣府赤字問題,才有空間加發福利金;她強調,她也很想全面發放老人年金,但不會為了勝選開出空頭支票,讓老人家失望。

她說,彭為了炒熱選情,一再以老人年金議題搶攻選票,她請彭捫心自問,他已當了2年立委,都做不到的事,憑什麼要選民相信他當選後做得到?

【2011/12/21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竹縣/彭紹瑾:老人年金全發 徐欣瑩:騙選票 | 立委選舉面面觀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794685.shtml#ixzz1h7zd8h1R 
Power By udn.com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