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聯合晚報]新民意報到 立院不一樣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民意報到 立院不一樣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舒子榕/台北報導】2012.02.01 02:56 pm

 

記者黃義書/攝

 

第八屆立法委員上午報到,國民黨新科立委徐欣瑩(右一)在妙天禪師(左一)陪同下一起進場。
記者胡經周/攝影

第八屆新國會立法委員今天上午報到,113席立委中新科立委多達50人,上午立法院氣氛熱鬧滾滾,有人六點就來排隊想搶報到頭香,有人則在衣著上變花樣,希望新國會第一天就搏取鎂光燈注目。

陳歐珀 第一名被吳秉叡搶走

宜縣新科立委陳歐珀六點半就到立法院大門外等候,他期盼立法院能有新氣象,也希望讓人耳目一新。面對媒體抵達時間不一,陳歐珀接受訪問,能耐著性子將同樣 的內容重複三、四次,展現新人高EQ的態度。對於頭香被同黨立委吳秉叡走側門捷足先登,他不氣餒,還說「下次會更早來」。

身障立委楊玉欣報到第一天,就不忘感謝立法院人員,事前陪她多次測試立法院的無障礙設施,甜甜聲音、客氣有禮。立法院也特地為了她進行無障礙空間的調整。

許智傑 穿兒子雄中制服到場

此外,也有不少新科立委是靠特殊的衣著取勝。民進黨高雄市的新科立委許智傑穿著兒子的雄中制服到場,他說自己當年北上求學,現在再度北上,有著相似的心 情,他會好好努力。原住民立委鄭天財則穿著傳統原住民服裝,在原住民朋友簇擁下進場;新竹縣立委徐欣瑩更帶著大批啦啦隊,將國旗穿上身,十分搶眼。

新立委花招多,連任立委也很懂得搏版面,國民黨台北縣立委盧嘉辰向來愛慢跑,早上也在支持者陪同下,花了超過一小時從北縣土城跑步抵達立法院。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並非身障者,卻推著輪椅進場,她說,未來要替全國的身心障礙者請命,提案修法,將身心障礙者退休年齡提前到50歲。

張曉風 邀請好友孫越來觀禮

多數立委都是邀請家人來見證宣誓典禮,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卻邀請了好友、資深藝人孫越來觀禮。她肯定新任文建會主委龍應台是個有國際觀的人,兩人是好友,她對龍應台就任新職給予祝福。

民進黨高雄立委趙天麟、國民黨雲林立委張嘉郡不約而同抱著年幼孩子出席,小孩可愛的模樣引起眾人注意。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