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大台灣旅遊網]大隘地區十年一次迎神食福打中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大隘地區十年一次迎神食福打中午

大台灣旅遊網╱蔡聰挺 2012-02-09 22:35

新竹縣北埔、峨眉、寶山三鄉因為墾區的關係,統稱為「大隘地區」,而開墾時以北埔鄉為根基地,在北埔老街的「慈天宮」成為信仰中心。由廟內所主祀的神明,便可以了解墾民的省籍分佈。北埔鄉親每十年左右都會舉辦一次「觀音佛祖、媽祖遶境巡狩」活動,恭請慈天宮內的神明出巡遶境,祈求神明庇佑地方風調雨順、民眾平安。

2012年2月10日至2月12日將在慈天宮前廣場舉行「2012年大隘三鄉迎神食福打中午暨柑橘促銷活動」,9日特別在新竹縣政府大廳舉行記者會,與會的首長及貴賓有新竹縣長邱鏡淳、立法委員徐欣瑩、新竹縣議會議員林保光及陳正順、北埔鄉長涂春海、峨眉鄉長江寧增、寶山鄉長范玉燕、新豐鄉長何淦銘、新竹縣農會總幹事戴錦源、芎林鄉農會理事長鍾文烈、總幹事林冠伶、新埔鎮總幹事曾庭熙、寶山鄉農會理事長楊永富、總幹事蔡玉梅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新竹辦事處主任鄭旭凱、以及各級長官等,並共同為農產品促銷。

大隘地區三鄉鄉親將於2月11日上午7:00在慈天宮奉請觀音佛祖、媽祖遶境巡狩,耗時兩天兩夜。最具地方特色的莫過於傳統習俗的「打中午」。由鄉親自動自發準備拿手菜餚,以類似「辦桌」的方式在路邊擺滿各式客家料理,慰勞繞境隊伍和參與民眾,將客家人的好客精神與濃厚人情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在此熱情邀請全國民眾共同參與。另邀請大隘地區約80個團體組成陣頭隊伍共同參與迎古董踩街,隨同觀音佛祖、媽祖遶境。因此新竹縣政府希望透過此活動延續、保存並發揚客家人傳統文化和精神,相信大家不僅能體驗到先民打拼的歷史軌跡,更能增進對大隘客庄的認識。為期三天的迎神食福打中午暨柑橘促銷活動,有迎神食福打中午、迎古董踩街嘉年華、大閹雞比賽、客家大戲以及特色農特產品展售,如柑橘、東方美人茶、柿餅、綠竹筍、擂茶…等。(圖片/新竹縣政府)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