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中國時報] 竹北團體促璞玉計畫 向議長陳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北團體促璞玉計畫 向議長陳情

[2012-05-08 中國時報 陳育賢]

       為促請新竹縣議會協助督促縣府儘速完成璞玉計畫,包括竹北愛鄉協會、璞玉計畫促進會等支持開發案的各方代表數十人,七日向縣議長陳見賢陳情,除希望陳見賢接下「台知園區」監督委員會主委外,也希望協助敦促縣府執行計畫。

  竹北愛鄉協會代表人呂芳德陳情表示,此計畫已延宕多年,希望議會能夠查明璞玉計畫進度困頓的問題所在。他表示,立委徐欣瑩,四月在立院協調會中,經中央官員表示此案關鍵在於地方政府的施政意志強度,只要遵循行政程序補足內政部都委會會議決議要件,中央就會協助。

  陳見賢則表示,此案有八成以上的贊成意見,開發案有進行的客觀條件,他已與縣長邱鏡淳討論並建議成立專人專辦的推動小組進行此計畫,減去公文往返的時間,但如何說服反對意見仍相當重要,地方的和諧也不能忽視,他會居中協調並全力協助有力縣民及地方的發展計畫。

  至於反徵收的地主,過去則指當地雖是農村,但農民們生活愉快,交通緊鄰高鐵竹北站,很便利,沒有必要再開發,開發並會帶來人潮、車潮,將破壞農村生活,雙方一直有不同的兩極意見。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