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自由時報] 官網人權專區未更新 賴幸媛︰為節省資源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官網人權專區未更新 賴幸媛︰為節省資源

[2012-05-08 自由時報 陳慧萍]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中國人權議題進行專案報告,立委段宜康李俊俋徐欣瑩均質詢,陸委會官方網站過去曾開闢「中共違反人權案例專區」,為何二○○八年馬英九執政後就不再更新?難道中國自二○○八年起就沒有違反人權案例嗎?

  賴幸媛答詢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每年都會提出「中國人權觀察報告」,內容「較完整周延」,因此陸委會為「節省資源」,自二○○八年起,就在網站直接提供民主基金會連結。

  立委段宜康、李俊俋質疑,民主基金會關注中國人權,陸委會就可以不管了嗎?且民主基金會二一一年之年度報告迄今仍未公佈,馬政府根本不關心人權。

  對於民主基金會去年未公佈「中國人權觀察報告」,賴幸媛僅表示,「可能二一一年的還沒有出來吧?」不過李俊俋會後表示,據他了解,民主基金會之中國人權研究專案已停止。

  內政委員會最後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陸委會恢復中國打壓人權專區資料更新,並於六月底前補齊二○○八年至今疏漏之案件。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