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台灣時報] 教部宣導反毒 馬與陳研希讚出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教部宣導反毒 馬與陳研希讚出來

[2012-06-03 台灣時報 吳玲瑜]

        教育部定六月為校園反毒宣導月,總統馬英九、教育部長蔣偉寧及藝人陳妍希一起加入「反毒戰士」行列,並請來超人氣人偶Open小將、Lock小醬等一起「讚」出來反毒。

  教育部舉辦「反毒博覽會」,馬總統、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蔣偉寧、陳妍希及國民黨籍立委徐欣瑩等人,一起反毒「讚」出來。

  馬總統表示,十九年前任職法務部長期間,嘉義查獲價值近新台幣百億元的海洛因,隔年法務部、教育部及行政院衛生署聯手反毒,十九年後的今天還在反毒,雖然毒品不太一樣,可見是沒完沒了的戰爭。

  馬總統說,校園毒品逐漸猖獗情況,反毒工作更要大力推動,主要二大目標為斷絕供給和減少需求;要執行緝毒、拒毒和戒毒策略,呼籲大家結合全部力量,好好做好反毒工作,把毒品趕出校園。

  蔣偉寧表示,教育部主要推動深化現有的三級預防措施,一級預防辦理相關研習,迄今參與的導師數超過廿四萬人次,二級預防要做好清查篩檢工作,希望第一線教師有熱忱主動發現需要幫助的學生,三級輔導是要挽救在犯罪邊緣的學生。

        教育部軍訓處長周以順說,民國九十八年後,由於查緝毒品項目增加第三、四級毒品,學生濫用藥物數目增加,也由於隱匿的校長考績會是丙,嚴重者要免職,校方都如實呈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