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自由時報] 對抗在野杯葛 藍營擬七月開臨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對抗在野杯葛 藍營擬七月開臨會

[2012-06-10 自由時報 施曉光]

        立法院本會期議程預定本週五結束,由於在野黨以電價凍漲問題癱瘓議事,NCC人事案、瘦肉精美牛案表決出現變數,藍營已做最壞打算,思考召開臨時會的備案。藍營幹部透露,綠營如果繼續杯葛,屆時召開臨時會將順勢處理證所稅案,等於意外幫國民黨「解套」。

  據指出,臨時會期程安排考量有二,一個是NCC新委員必須八月一日上任,立法院最遲七月底前要通過同意,另一個考慮則是配合證所稅案的一個月協商冷凍期,立法院議事處八日已發文交付朝野黨團協商,最快七月八日就可以表決,因此如果十五日前未通過美牛案與NCC人事案,臨時會最快會在七月上、中旬召開。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大家都不希望開臨時會,但美牛案與NCC人事案如果無法在休會前通過,就一定召開,時間最晚在七月廿日前。

  對於民進黨及民間社團以罷免威脅藍軍立委不得投下美牛贊成票,國民黨團下會期書記長吳育昇與不分區立委邱文彥、紀國棟等人已共同提案,將公職人員罷免規定比照連署參選總統規格,必須檢附民眾身分證影本,藉此提高罷免難度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並排入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報告事項,為黨籍立委提供「定心丸」的意味,不言而喻。

  據悉,除已表態投棄權票的蔡正元,可能在缺席或棄權兩種做法二擇一的鄭汝芬,以及始終不願正面表態的楊麗環、林國正、徐欣瑩、黃昭順等人外,其他藍委都已表態支持,或鬆口願為國家經貿利益考慮支持,因此一旦表決,藍營評估最差狀況就是跑掉二到五票,不致影響結果,但即便如此,國民黨團仍堅持要由黨中央黨紀處分。

  藍營幹部坦承,原因就是怕產生「骨牌效應」,如果這次不黨紀處分,以後跑票恐怕會更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