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聯合報] 土埋排水管 松林百民宅淹水 潤泰紡織善後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土埋排水管 松林百民宅淹水 潤泰紡織善後

[2012-06-19 聯合報 記者徐養齡]

        新竹縣新豐鄉松林村泰豐段排水系統遭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紡織填土掩埋,造成日前611水災時排水不良,周邊上百間民宅遭水淹,昨新豐鄉長徐茂淦、立委徐欣瑩助理等到場實勘,徐茂淦要求潤泰盡速改善,避免日後造成更嚴重水災。

  潤泰紡織表示,獲悉徐茂淦反應淹水情形後,立即連繫駐竹縣工程單位將排水管線挖出,並請公所研擬排水方案,盡速施工。

  「太惡劣了!」松林村長姜禮泉痛批潤泰擅將排水溝掩埋,松林村共4個鄰、上百戶民宅都被大水灌進屋內,住戶曾武雄指出,他家位置較低漥,受災嚴重,611當晚水深及膝,隔天以抽水機抽了1天的水才將水抽乾。

  「30年來沒淹過水!」姜禮泉表示,松林村泰豐段約900坪土地原是塊瓦礫地,內設排水系統,聯繫周邊排水溝,疏通雨勢,以往即使是刮強颱都未曾淹水,但因瓦礫地經土地重劃,負責開發的潤泰集團今年6月在排水管上埋入泥土,排水困難,611大水全灌入民宅。

  徐茂淦昨與潤泰協調,指土地雖屬潤泰所有,但潤泰擅自掩埋排水系統,事先未與公所協調,規劃改善方案,造成鄉親住宅淹大水,已要求潤泰盡速改善。

  曾武雄表示,眼看泰利颱風即將撲台,他擔心會造成更嚴重水災,甚至危及民眾安危,若潤泰不出面處理,擬聯合村民對潤泰提告。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