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自由時報] 興隆國小校舍工程決標 縣府鬆口氣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興隆國小校舍工程決標 縣府鬆口氣

[2012-07-04 自由時報 廖雪茹]

       一波三折的新竹縣興隆國小校舍新建工程,昨天第六次招標,終於順利決標,七日內將開工,明年九月底前啟用,十八班約五百四十名學童將可進入就讀,不用再寄人籬下。

  竹北市縣治二期和高鐵特區人口激增,新竹縣政府規劃增設東興及興隆兩所國小,一百學年度開始招生,因原物料價格上漲等因素,校舍工程不斷流標,學童只得寄讀成功國中,家長在不安情緒中多次陳情、抗議,興隆國小在昨天標出,讓縣府團隊鬆了一口氣。

  縣長邱鏡淳昨會同立委
徐欣瑩
秘書和地方民代等現勘,宣布這項好消息。他說,縣府已向教育部爭取兩校後續工程二.三億元,呼籲優良廠商踴躍參與本週五(六日)上午的東興國小工程招標案。

  工務處表示,第六次招標案共有三家廠商投標,東山工程公司以四億零八千八百八十萬元得標,東山目前也承攬新竹地檢署大樓遷建工程。

  教育處說,與隆國小校址約三公頃,將以客家土樓為概念,搭配綠建築理念興建,學區含蓋鹿場里光明六路以東。初步規劃的三十六班,未來最大可擴充到六十班規模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