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聯合報] 紓解竹北交流道 竹縣爭「加寬匝道 取消儀控」 各界邀會勘:上、下班時段,上萬人都在塞車 高公局:評估再決定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紓解竹北交流道 竹縣爭「加寬匝道 取消儀控」 各界邀會勘:上、下班時段,上萬人都在塞車 高公局:評估再決定

[2012-07-11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新竹縣各界昨天上午8時,選在上班尖峰時刻,邀國道高速公路局會勘竹北交流道塞車情況,爭取增加匝道寬度,尖峰時刻取消匝道口的儀控管制。

  「除改善道路設施,建議交通部協助竹縣大眾捷運設施,和替代聯絡道路。」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表示,竹縣開辦免費快捷班車,請縣民多利用,也請中央多協助;竹縣爭取早日興建高鐵線下道路,直達科學園區,以紓解車潮,請中央幫忙促成。

  昨天會勘交流道,邱鏡淳說,每逢上、下班時段,縣治區到科學園區、新竹市「上萬人都在塞車」,警方雖派員指揮,但大量車潮湧入,仍是塞,要求高公局應協助改善,讓大家能有方便上班、返家的路。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呂文玉見車流果真沒斷過,對新竹縣提出增加匝道路寬、尖峰時刻暫停儀控管制等建議,將帶回建議,並蒐集相關資料做評估,再決定。

  邱鏡淳、徐欣瑩表示,為改善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交通,竹縣去年4月起做一連串會勘、研議改善方案,並試辦南下匝道在上午7點半到8點半取消95B引道的匝道管制,試辦一周,成果不錯,但高公局以「影響主線車道交通順暢」考量,不同意續辦。

  不過,本月5日到13日,竹縣再試辦95B引道在尖峰時間暫停匝儀道管制,交通也較順暢,但目前已進入暑假,教師及上學情況減少,竹縣希望在暑假後再試辦一次,讓高公局有更精準的資料可供評估。

  竹縣也爭取增加匝道寬度,指南下車道95B匝道口僅一個車道,又逢上坡緩速路段,在車流難以紓解下,回堵到竹北交流道入口,希望增加寬度、改劃為2個車道,尖峰時刻取消匝道儀控管制。

  縣議員高偉凱、何淦銘等人,除呼籲民眾搭乘竹縣快捷班車,減少小轎車上高速公路,也建議高公局儘快改善塞車點,及設法讓東西向快速道路、北二高相連結成路網,紓解塞車窘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