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中國時報] 犁頭山二號堤防 加鋪225混凝土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犁頭山二號堤防 加鋪225混凝土塊

[2012-08-23 中國時報 羅浚濱]

        蘇拉颱風造成竹北和新埔近鳳山溪的民宅淹水災情,民眾將矛頭指向二河局施作的犁頭山二號堤防出現缺失,將提出求償外,更擔心天秤颱風又「捲水重來」,二河局長劉駿明指已做好防範措施,但蘇拉水患非該局責任。

  劉駿明說,蘇拉颱風造成犁頭山二號前段潰堤處,已加固鋪設二二五個五噸混凝土塊,前坡則放一七五個,避免洪水直接攻擊堤防,並在河床做導水路,約可降低一米的水位。

  劉駿明說,在堤防後方預備五十個混凝土塊及二百個一立方米的太空包,可隨時應變搶險,也協調水利會把後方的水門做好,近褒忠橋的施工便道缺口,昨下班前會全部封好。

  附近社區主委周德君指出,天秤颱風將至,二河局做上述防護措施,印證蘇拉颱風時缺乏警覺的疏失,才造成新埔和竹北水患,受災戶們將提出求償,已請立委徐欣瑩召開協調會。

  劉駿明強調,蘇拉颱風造成潰堤是天災,求償是民眾的權益,開協調會時他會解釋清楚,淹水災情並非該局責任。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