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中國時報] 整治客雅溪淤積 明年5月完工 水流狹窄恐造成下游洪患 立委會同鄉長勘查 二河局當場允諾編9千萬元 年底發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整治客雅溪淤積 明年5月完工 水流狹窄恐造成下游洪患 立委會同鄉長勘查 二河局當場允諾編9千萬元 年底發包

[2012-09-15 中國時報 陳育賢]

 新竹縣寶山鄉客雅溪二坪橋下游河道淤積,水流狹窄恐造成淹水危險,立委徐欣瑩十四日前往勘查,二河局當場允諾編列九千萬元,最快年底可發包動工,明年五月在颱風季來臨前可完工。

  立法委員徐欣瑩是在日前連續幾個颱風來襲後接獲民眾陳情,指客雅溪寶山二坪橋下游河道有嚴重淤積情形,河道縮小後造成水流狹窄,若颱風帶來豪雨,很可能造成下游洪水氾濫危險。

  當地居民表示,日前蘇拉颱風雨量驚人,河川左岸農田被沖刷流失,河道淤積加劇,而右岸新建的社區有一百多戶,地勢低於左岸,當時河川水位離滿堤僅剩十餘公分,只要再下一小時的雨就會淹入社區,當時相當危急。

  徐欣瑩昨會同寶山鄉長范玉燕、代表會主席朱國華與二河局長劉駿明等人前往勘查,徐欣瑩要求二河局加速整治並在下次汛期前完工。

  范玉燕表示,客雅溪二坪橋下游河川整治已延宕許久,去年二河局已編列三千多萬元預備整治,因少數當地居民對於施工工法有意見,因此錯失去年的整治時機,造成今年蘇拉颱風的災情。

  二河局長劉駿明則除了當場允諾編列九千萬元整治外,他也表示,目前工程設計已參酌民眾意見,將採柔性工法,把原先僅剩五、六米寬的河道整治為面寬廿米,工程採多層蛇籠堆疊方式,亦會朝美化河岸方向設計,施工前將舉辦說明會聽取當地居民意見,最快可於年底發包動工,在明年五月前完工。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