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聯合晚報] 電價緩漲?藍委要求:明天就決定!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電價緩漲?藍委要求:明天就決定!

[2012-09-16 聯合晚報 記者甘芝萁]

 電價逐漸形成政治風暴,立法院新會期本周二就要開議,國民黨立委幾乎已一面倒反對12月第二波電價如期調漲,今晚總統府內將再舉行第二次的平台會議,預計約25名立委出席,電會緩漲成為焦點,執政黨立委甚至呼籲行政部門明天就拍板電價緩漲。

  立法院後天開議,對國內經濟情勢惡化,物價、失業率同步飆高,政府卻仍執意調漲電價,在野黨已喊出倒閣;上周五總統府與黨籍立委召開府院黨平台會議時,出席立委也幾乎一致要求暫緩第二波年底的調漲電價。

  今晚決定出席的國民黨立委楊麗環就說,一般企業都是在第三、第四季時獲利較好,應到時再來討論電價議題較適合;立委江惠貞也盼望電價緩漲,起碼到農曆過年後再來討論,讓民眾過個好年,這是人民最卑微的期待;李鴻鈞認為,我國電費的確比世界各國來的便宜,但薪資水平確停滯不前,電價調漲應該要與基本薪資的的漲幅對等,若只漲電價,只會拉大貧富差距。

  尚未決定今晚是否出席的立委羅淑蕾說,電價調漲對一般市井小民跟企業都有影響;現在包括衛生紙、牙膏等民生用品都漲價了,若電價再漲,民眾負擔加重,她辦公室也接到不少廠商投訴,表示現在出口狀況不佳。她認為,可以設定一個GDP的目標值,當達到這個目標時,再來討論電價調漲問題。

  立委徐欣瑩則指出,電價緩漲的決定最好要明快,她建議最慢明天就要做出抉擇,不要拖到開議,讓在野黨吵鬧後才決定緩漲;她同時要求台電加改革,讓民眾看到體制改善後,再來討論電價問題,對於現有多位國民黨立委表達電價緩漲的聲音,希望行政單位可以聽進去。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