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自由時報] 環保人士:設新中豐路交流道取代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環保人士:設新中豐路交流道取代

[2012-09-18 自由時報 黃美珠]

        關西鎮美里庄環境保育聯盟昨天公開建議有關單位,與其花至少十億,蓋一條要剷掉部分家園的外環道,不如只花四億多,在亟待發展的關西東區增設一個交流道取代,環保、經濟效益都遠來得高。

  聯盟代表陳玉蟾說,為了保護關西的好山好水,他們反對新建一一八號縣道關西外環道,但他們也深知鄉親對交通帶動地方繁榮的殷切期盼。

  為此,他們找來相關的工程、環保等專業人士進行調查和評估,發現省道台三線北上五十八公里、也就是國立關西高中北側處,恰好因為福爾摩莎高以高架路面橫越而過,土地不是休耕,就是已徵收的道路用地,非常適合在二高主幹線南、北兩端,各做一上、一下,總共四條各五百公尺長的引道,在當地形成「新中豐路交流道」,讓福高要往內灣、竹東等的車流可以經此前往,又不經關西市區。

  經過實勘,他們估算這總長約兩公里的引道,需要徵收的長度僅八百公尺,粗估工程款約四億,徵收補償金約只要五千萬元即可辦到。

  陳玉蟾說,他們近日將把這個提案送交立委徐欣瑩、議長陳見賢、副議長林為洲等,爭取支持以此案取代闢建外環道。

  她說,這麼做除能保護關西的好山好水,促進關西東部地區的發展,對於配合年底開始禁止進入關西市區的重車業者也是個福音,可創造多贏。

  對此縣府工務處表示,他們對此建議案不清楚。他們覺得立意雖佳,但權責在中央,設交流道除了得環評、變更都市計畫,還得由高公局評估是否可以在前述地方開設匝道﹖事情不像想像中的簡單。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