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 [聯合報] 經長送200元手工肥皂 立委按讚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經長送200元手工肥皂 立委按讚

[2012-09-29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李昭安]

       馬英九總統呼籲送禮要「本土、簡約」,朝野立委難得立場一致,高度肯定總統的主張。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雖然自己很不滿意經濟部長施顏祥的表現,不過今年經濟部的禮品是社福團體自製的手工肥皂,價格只有一、兩百元,「是最便宜、也最有意義,我要幫他按個讚!」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說,她通常不接受選民的禮物,不過「跑攤」遇到支持者熱情贈送本地農產品會收下,這樣的送禮才有意義。她原本就有意提案,希望政府機關以在地農產當禮品,不要鋪張浪費;馬總統的呼籲雖然時機稍晚,多數禮品都已買好,但如能達到宣導效果,還是有意義。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是本屆才到立法院,第一次體會官場送禮文化。她覺得,多數機關其實已經把握到本土與簡約的原則,例如收到最多的就是庇護工場的糕餅,或是米、蕃薯、文旦等本地農產品;至於媒體報導洋菸之類的昂貴禮品,她沒有收到。如何處理大量禮品?王育敏說,除了辦公室同仁分享,很多都轉送給平常合作的社福、弱勢團體,「食品究竟還是最實用」。

  很多立委會選擇選區的農產品當禮物,例如出身台中山線鄉鎮的
江啟臣,送的就是東勢的水果;新竹縣的
立委徐欣瑩也送過當地的蜂蜜。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