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自由時報] 一一八縣道外環道 鄉親覓替代方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一一八縣道外環道 鄉親覓替代方案

[2012-10-05 自由時報 黃美珠]

       新竹縣關西鎮美里庄環境保護聯盟昨天下午利用縣府親民時間,會同知名客家歌手陳永淘等,帶著說帖到縣府陳情,爭取縣府支持用新中豐路交流道,取代新闢一一八號縣道外環道,省錢、環保、破壞小。

  副縣長章仁香、縣府工務處養護科科長林鶴斯聽完相關簡報,雖然都肯定這個替代方案很有建設性,但也異口同聲說,因外環道是國家既定計畫,從民國九十八年核定後,今年是必須執行的最後一年,縣府得依法行政,仍會依照既定計畫,在年底前取得用地。

  況且評估、規劃是否新建新中豐路交流道的權責在中央,提案的鄉親先爭取中央認同,才有機會進行後續的可行性評估、環評等,過程冗長。

  章仁香允諾,縣府會把替代方案轉呈交通部參考,也建議陳情鄉親另透過立委徐欣瑩跟交通部爭取,雙管齊下,大家一起努力。

  昨天下午兩點,該聯盟代表陳玉蟾、賴傳莊等十餘名代表,帶著前述替代方案到縣府簡報,知名客家歌手陳永淘到場聲援。

  賴傳莊說,新竹縣史記載關西有八美景,而關西八景中的五景:文昌遠眺、潮音聽鐘、南橋踏月、沉潭垂釣以及彩鳳啣書,就在外環道計畫路徑上,道路一開,就什麼都沒了。

  陳玉蟾說,他們請相關的工程、環保等專業人士調查、評估,發現省道台三線北上五十八公里處、國立關西高中北側,不但被福爾摩莎高以高架路面橫越而過,當地土地不是休耕,就是已經徵收。因此非常適合在此,以二高主幹線南、北兩端,各做一上、一下共四條引道方式,在當地形成「新中豐路交流道」,取代外環道。

  他們也估算過,這個替代方案大約只要五.五億元即可辦到,不到新闢外環道要花十三億的一半。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