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中國時報] 關西外環道毀景點?環團促停建 竹縣首件採市價徵收的公共工程 環團批效率低 提出以「中豐新路交流道」替代 副縣長:按計畫執行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關西外環道毀景點?環團促停建 竹縣首件採市價徵收的公共工程 環團批效率低 提出以「中豐新路交流道」替代 副縣長:按計畫執行

[2012-10-05 中國時報 羅浚濱]

     一一八線關西外環道新闢工程用地,是新竹縣第一件採市價徵收的公共工程,四日在鎮公所完成協議價購會議程序。美里庄環境保護聯盟則到縣府陳情,提出以「中豐新路交流道」的替代方案,再次建請停止開闢,副縣長章仁香指出,外環道仍需按計畫執行。

  該環保團體認為外環道是大破壞、經費高、效率低的建設,無法創造地方均衡發展,居民賴傳莊更以關西八景,將有五景因外環道泡湯,激動落淚。

  該團體詳細說明替代方案,在北二高開闢交流道接台三線,認為比開外環道的破壞小,經費低,效率高。

  工務處養護科長林鶴斯認為,替代方案的構想很好,但開闢交流道牽涉高公局和交通部公路總局,還要做可行性分析、環評及細部計畫等,並非縣府權限。

  林鶴斯以關西外環道列入九八到民國一三年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修正路線後中央補助七點八億經費,用地需在年底前取得,否則經費將被收回,還是要照計畫執行。

  副縣長章仁香說,關西外環道爭取廿多年,不能忽視贊成開闢的民意,替代方案如提早送交通部,就可兩案併陳評估。建議該團體透過立委
徐欣瑩
,向交通部陳述替代方案。

  縣府依法在鎮公所召開四場協議價購會議,農地每坪最高一萬多元,最低四千餘元,大部分在五千到六千元之間。地主對查估價格多不滿意,認為與公告現值加四成很接近。

  現場簽協議價購同意書的地主很少,縣府希望本月十五日前出具同意書,地主如對徵收地價不滿意,將由地政處請地價評議委員會再做市價調查,價格若高於徵收地價會採行,若低會發文詢問地主是否同意原定的協議價購。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