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民眾日報] 中正大橋橋墩裸露邱鏡淳求援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中正大橋橋墩裸露邱鏡淳求援

[2012-10-06 民眾日報]

       芎林往返竹東的要道「中正大橋」,因蘇拉颱風肆虐,橋墩不堪滾滾河水侵蝕,目前呈現裸露狀況,受損狀況非常嚴重。5日上午監察委員趙榮耀、程仁宏蒞竹縣視察,新竹縣長邱鏡淳向監委陳述中正大橋情況,並請求幫忙,趙委員、程委員下午驅車前往中正大橋實地勘查。

  中正大橋因頭前溪河水長期向源侵蝕,橋墩裸露,岌岌可危,目前處於封橋狀態,邱縣長積極向中央反應,並於5日下午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趙興華、第二河川局長劉駿明、副縣長章仁香、徐欣瑩立委助理、縣議員林政良、羅吉祥、芎林鄉長莊雲嬌等人陪同趙委員、程委員前往會勘。

  關係到縣民生命安全,邱縣長態度堅定要中央盡速處理。邱縣長說:「我的信箱跟電話都要被塞爆了!」,並表示,許多民眾持續關心中正大橋通車問題,他也非常的急迫處理中正大橋修復工作,並於八月底也已向交通部長毛治國說明此事。

  在風災後,縣府積極處理,多次與中央提報並開會討論解決方案,920日也向中央申報「災害復建補助經費」,希望中央能重視此事並儘快解決。

   監委會勘中正大橋,督促中央儘速處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