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自由時報] 竹縣中正大橋封3個月 通勤族怨繞路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中正大橋封3個月 通勤族怨繞路

[2012-11-01 自由時報 蔡孟尚]

      中正大橋什麼時候開放?我們還要繞路多久?新竹縣不少通勤族最近在網路上PO文抱怨,在蘇拉颱風來襲時封閉的中正大橋為何還不開放;縣府工務處長范萬釗說,將在十天內召開專家學者評估,再決定是否開放。

縣府表示10天內將評估是否開放

  網友在網路論壇上說,其實在十月間原本封住橋頭的水泥護欄,有悄悄被人移開一個車道的寬度,用路人也「好康道相報」,不過前兩天缺口又被堵上,大家又開始不爽,希望縣政府看在頭前溪豐水期已經過了,趕快宣布開放通行。

  范萬釗說,中正大橋有好幾根橋墩腐蝕嚴重,沈箱都已經裸露了,這種損害程度相當嚴重,所以才在八月初蘇拉颱風來襲時封橋,之後一直不能開放也是因為如此,希望用路人不要拿自己生命安全開玩笑,移開封橋水泥護欄的行為也有可能觸法。

  縣府也在十月二十五日發出新聞稿說,立委
徐欣瑩質詢時請交通部補助中正大橋重建經費,交通部長毛治國
當場表示將補助三億二千萬元協助中正大橋重建;但縣府迄今未收到交通部補助公文,無法針對中正大橋的改建做進一步規劃。

  不少看到縣府新聞稿網頁的用路人,紛紛希望縣府能儘速展開改建工程,因為他們實在受不了要一直繞路通勤,「長痛不如短痛,要改建就趕快施工,盡快還給我們可以安全通行的中正大橋!」

  范萬釗說,針對中正大橋在頭前溪枯水期是否可以開放通行,縣府將在十天內請專家學者完成評估;至於改建工程,在收到交通部補助款後還要規劃設計和發包,最快需二年時間才能完成。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