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自由時報] 竹縣光明六路、縣政二路口 塞車居冠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光明六路、縣政二路口 塞車居冠

[2012-11-08 自由時報 廖雪茹]

        新竹縣警察局昨天首度公布民怨五大易塞車路口,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光明六路與縣政二路口居冠,為竹科上班族的夢魘﹔對此,專家建議封閉縣政二路缺口改善,縣府則表示將通盤檢討。

  竹縣交通隊表示,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光明六路往來縣政二路,尖峰時段車流量大,但因匝道及緩衝道路短,車輛一下交流道即遇紅綠燈,加上縣政二路因中央分隔帶缺口過多,不僅連續多年蟬聯十大易肇事路口,也是民眾反應最塞的路口。

  對此,立委
徐欣瑩
曾多次邀集國道等相關單位現勘,建議調整匝道儀控管制、重新劃設匝道邊線、延長匝道等配套措施,但效果有限。

  封缺口反彈大 先做號誌連鎖管控

  縣府道安顧問吳宗修和警察局建議,將縣政二路支線的缺口,搭配主要路口施設左轉專用道及號誌連鎖管控,才能有效加速車輛通行,減少停等。

  交通隊同時建議,上午七點到九點及下午四點到七點的特定時段,縣政二路及光明一路禁止兩側路邊停車,淨空道路以容納更多車流量。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依規定,道路二百公尺內不開闢缺口,但縣政二路短短二公里卻有廿個缺口,明顯道路規劃不良,縣府曾計劃封閉缺口,但民意反彈大,仍待長時間溝通協調改善對策,因此縣府將優先從號誌連鎖管控著手。 

  交通隊統計,易塞車路口其次是竹北市自強南路接經國大橋往來竹市公道五方向,也是竹北往來竹科的主要幹道﹔對此,竹市正在辦理公道五延伸工程,明年完工後應可疏散慈雲路車潮,改善路況。

  第三名是台一線明新科大前路口,再來是竹北市中華路與三民路口,第五名為竹東鎮中興路與學府路口,前述三處因無其他可替代主要道路,警方建議儘量避開尖峰時段。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