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自由時報] 騎士趕時間 硬走封閉橋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騎士趕時間 硬走封閉橋

[2012-11-14 自由時報 蔡孟尚]

      在蘇拉颱風來襲時封閉至今的新竹縣中正大橋,縣府邀請專家學者會勘後決定不再開放,但有部分機車騎士貪圖方便,竟然搬開封橋的水泥護欄從缺口中騎上橋,官員獲悉後表示,將盡快以混凝土將封橋護欄固定,以免再有民眾拿自己生命安全開玩笑。

  「現在是枯水期,我們機車又很輕,騎上去不會有問題啦!」最近幾天的交通尖峰時間,可以看到不少抱持僥倖心態的機車騎士,在中正大橋水泥護欄缺口中進進出出,就是想省下約十分鐘的繞路時間早點抵達目的地。

  縣府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說,不是縣政府不讓大家走,而是真的不能走,根據上週專家學者會勘的結果,中正大橋橋墩基座已裸露,橋面不同部分也分別出現八度角和十五度角的傾斜,只要幾部載重量大的大貨車單邊連續輾壓,極可能因重心偏離發生傾毀的危險。

  針對有機車騎士搬開封橋水泥護欄強行通過一事,范萬釗說,會把擋在兩端橋頭的水泥護欄用混泥土固定在地面上,請民眾不要再想要移開,在此之前也會請警方加強巡邏,勸導民眾不要亂闖這座危橋。

  立委
徐欣瑩說,她先前質詢交通部長毛治國
,要求儘速改建中正大橋,對方回應將補助三億二千萬元改建經費,她將繼續追蹤後續進度,力促經費快點撥補下來好展開改建工程。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