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青年日報] 臺灣燈會巨石地標 高鐵站區揭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臺灣燈會巨石地標 高鐵站區揭幕

[2012-11-28 青年日報 王培馨]

        2013臺灣燈會倒數88天,位於高鐵站區「門面」的第一個燈會公共藝術基石地標,昨日下午在東海國小的舞獅表演炒熱氣氛後正式揭幕,長三米六、寬四米的壯觀巨石刻上「登峰造極」字樣,十分吸睛!

  縣長邱鏡淳、國策顧問黃肇松、燈會榮譽會長前縣長范振宗、縣議員盧東文、林志華、上官秋燕及立委徐欣瑩的秘書,以及縣府文化局都到場,捐贈花蓮白紋巨石的安石鋼管公司董事長侯阜利、總經理侯林、區域經理侯辰穎也親自參加揭幕,現場喜氣洋洋。

  邱鏡淳表示,安石公司捐贈兩座石公共藝術,分別位在高鐵七路與光明六路東二段交叉路口以及竹北交流道的中央分隔島上,交流道這座巨石刻的是「竹光盛宴」,「2013臺灣燈會在新竹縣」字樣也刻在兩塊巨石地標上,燈會順利圓滿結束後,將留作文化資產給後人紀念。

  黃肇松表示,兩塊大石象徵縣府團隊辦好明年燈會的決心和毅力,身為竹縣之友,將發動苗栗鄉親共襄盛舉。

  美國費城市長辦公室主任主任Andrew Stober,肯定安石公司贊助臺灣燈會是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典範。

  侯董事長指出,安石鋼管在竹縣設廠20年,捐石頭參與燈會,期許活動能像巨石「安若盤石」,順利圓滿成功。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