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聯合晚報] 〝毒品 民眾最有感的議題〞 婦人緊握立委的手:拜託你把吸毒者和販毒者抓起來槍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毒品 民眾最有感的議題〞 婦人緊握立委的手:拜託你把吸毒者和販毒者抓起來槍斃

[2012-11-29 聯合晚報 記者張文馨]

     未滿12歲的孩子 被查獲吸K他命

  K他命嚴重氾濫且入侵校園,連立委都接到眾多選民陳情要求修法救救自己的兒、孫,國民黨立委
江惠貞指出,K他命查獲數量越來越多,今年上半年就查獲1694公斤的K他命,最小吸食者竟不滿12歲。

  江惠貞提出警察機關查獲三級毒品K他命統計表,從民國98年起,查獲件數和總公斤數都持續增加,98年全年度查獲1446公斤、99年度2275公斤、100年度2129公斤,今年上半年則有1694公斤。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
說,她到任立委以來民眾最有感的議題就是毒品,有50多歲的太太緊緊握住她的手,要她把吸毒者和販毒者抓起來槍斃,因為周邊太多耳語流傳,誰誰誰的兒子孫子也淪落拉K

  已經退休的學校教官吳豫州表示,K他命在校園氾濫,目前僅靠學校教官救一個算一個,他自己親身接觸的案例就有學生因為小六開始拉K,到了國三已經出像膀胱頻尿,無法痊癒。

   一次未持有20公克迴避刑責

  吳豫州說,學生向藥頭購買K他命,價格便宜,且一次不會持有超過20公克,迴避刑責,除非當場查獲交易。就他自己了解,藥頭層層分布,恐怕多達十多層,警方要從學生循線追查,根本不可能,且學校和警察之間根本不信任,也擔憂爆出學生拉K,對校譽有損,這樣惡劣的狀況下,追查拉K績效始終不彰。

  徐欣瑩和江惠貞提案要將K他命由三級毒品提高為二級毒品,加入刑責,日前並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不過法務部態度保留,吳豫州也認為這類修法緩不濟急,且提升毒品層級,可能造成K他命價格上漲,會有另一波治安隱憂,要修法調整,必須審慎評估。

  徐欣瑩表示,由於法務部對這項修法並不支持,她希望從警政署提高查緝K他命的績效,鼓勵員警主動查緝K他命,遏止學生拉K歪風。

  閱報秘書

  立院2009年通過修法

  單純吸食三、四級毒品只罰鍰、無刑責,但持有20公克以上數量者,被視為有散布毒品之虞,可以判刑。

  民代堅持修法 三級、二級毒品刑責大不同

  三級毒品

  製造、運輸、販賣者

  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得併科700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販賣而持有者

  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

  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二級毒品

  製造、運輸、販賣者

  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徒刑

  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販賣而持有者

  處五年以上徒刑

  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