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聯合報] 還我清淨霄裡溪 新埔人陳情總統 車隊前舉旗 要求「華映、友達立即改排」 不接受「環署需時間處理」之說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還我清淨霄裡溪 新埔人陳情總統 車隊前舉旗 要求「華映、友達立即改排」 不接受「環署需時間處理」之說

[2012-12-09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華映、友達立即改排」、「還我清淨霄裡溪!」新竹縣新埔鎮民多人昨天在總統馬英九到新竹縣時,舉旗陳情,希望馬英九和中央官員重視霄裡溪遭汙染的問題。

  馬英九昨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到明新科大,主持竹竹苗黨代表座談會,車隊進出時,陳情民眾高喊口號,希望馬總統和中央官員聽得到。

  馬英九等人車隊進出,距陳情民眾不到30公尺,警方以人牆隔開;新竹縣議員高偉凱、反霄裡溪汙染自救會總幹事陳新源等人也向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卜正珉陳情。

  卜正珉接受陳情,表示總統府與中央都已接到訊息,環保署在處理了,但需要一些時間。

  鎮民表示「不接受!」認為環保署早已要求華映、友達廢水改排桃園老街溪,後來又變卦,為什麼還要再給時間處理?鎮民說,多次陳情都「理性表達」,如果中央再不重視,未來不排除走向激烈抗爭。

  「我和縣長在場內也反映這一問題。」立委
徐欣瑩說,兩人當馬總統面前提出,由環保署長沈世宏
說明,表示正朝「零排廢」作業,未來不再把廢水排入霄裡溪,她說,「可能由廠方自行運走廢水吧!」

  徐欣瑩說,環保署長也提到,監察院要求「3個月內改善」的時間快到了,「環保署壓力也很大」;立法院12日也會召開衛生環境委員會,要求做專案報告。

  
徐欣瑩和縣長邱鏡淳私下也溝通,認為再拖延、不解決,「乾脆封住工廠排廢口,就可達到零排廢囉」。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