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中央社] 慰問金案 藍凝共識綠態度不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慰問金案 藍凝共識綠態度不變

[2012-12-13 中央社 記者陳偉婷、曾盈瑜]

        國民黨團明天開黨團大會,黨團幹部說,多數立委都願支持政院改革方案;民進黨團立場維持不變,堅持政院原始版本。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明天將舉行黨團大會,凝聚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案共識,行政院長陳冲、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會出席;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也會舉辦黨團會議,討論立法院院會議案及慰問金案。

  多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都表示,近日國民黨高層不斷親自溝通,盼支持行政院改革方案,組織動員非常綿密,許多立委甚至接到5通以上的說服電話,立委們應會在黨團大會上「含淚」支持政院方案。

  不過,提案要求慰問金預算全數保留的
孫大千仍堅持己見,並希望黨團大會採無記名方式表決。國民黨籍立委徐欣瑩黃昭順也陸續提案,盼慰問金擴大範圍發放。

  黃昭順晚間受訪表示,對行政院提出的版本仍有疑慮,地方鄉親反映,迫於無奈願接受政府改革,也願共體時艱,但不能讓人無法生存。她支持政院版大方向,但另外納入中、低收入戶及本人、扶養人口有重大傷病卡者可領慰問金。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受訪時則說,個別委員提案都有道理,但重大政策不宜一變再變,現在要政院改變方案有困難,今年先支持行政院方案,未來制度化討論時再納入各立委建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
吳育昇也說,個別立委提案不影響黨團大會整合和決定,若有立委堅持表決,會先詢問黨團成員意見再決定。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受訪表示,對慰問金案態度不變,支持陳冲日前提出的發放對象「領月退俸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及「因作戰演訓受傷或死亡的退休人員和遺屬」。就算要法制化,發放對象也應只限此二者。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