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蘋果日報] 政院版本再加公教傷亡 藍版慰問金明拍板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政院版本再加公教傷亡 藍版慰問金明拍板

[2012-12-13 蘋果日報 ]

       國民黨祕書長曾永權昨赴立法院密會黨團幹部,敲定明天國民黨團大會討論公務員年終慰問金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昨說,年終慰問金就是行政院版「照顧弱勢、關懷忠良」兩原則,加藍委吳育昇提出增加「公、教人員因公傷殘、死亡」,已獲多數黨籍立委支持,應可通過。林希望黨團大會不動用表決,若有立委要求投票,也會以舉手投票決定。

  「一個人都不遺漏」

  吳育昇提案擴大年終慰問金發放對象包括因公死亡、傷殘的警察、消防員等公教人員,昨獲行政院長陳冲支持。陳說,像公路總局人員在颱風天修護公路出狀況,也符合發放原則,人事行政總處正蒐集資料,「務期一個人都不要遺漏。」藍委
徐欣瑩提出主決議案,要求擴大發放範圍,納入領有重大傷殘卡者,但政院未表態。

  
馬英九總統昨晚接見退伍軍人社團,親自溝通年終慰問金。據轉述,馬英九說,如果要做好人,可以什麼都不做,改革是為了國家發展,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應制度化,並考慮國家收入與經濟狀況。

  此外,馬英九昨晚與五院院長茶敘,提到退休年金制度到二一八年前,應不會虧損,但仍須及早解決,下月提出解決方案,他說這是高難度的挑戰,但若政府現在不承擔,未來情況可能更嚴重。

  對慰問金案,民進黨團書記長
蔡其昌質疑,國民黨「一日三市」,「到底哪個說法是真的,等確定了再來談。」據了解,為逼行政院對法制化表態,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下下周將排定審查綠委管碧玲所提年終慰問金修法的版本。

  綠推退休年金改革

  昨民進黨中常會,黨主席
蘇貞昌
也說,將研擬黨版的退休年金制度改革方案,視立院議事進程提出。據了解,民進黨希望將軍公教的所得替代率降低至七成,拉近與勞工所得替代率的距離。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