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台灣時報] 政院版慰問金國民黨團通過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政院版慰問金國民黨團通過

[2012-12-15 台灣時報 孫麗菁]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年終慰問金案,行政院長陳冲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聯袂出席會議,共計六十人,最後以二十三比十一通過政院版的「照顧弱勢」與「關懷忠良」二原則再加上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提出的「擴大關懷」版,除了軍人外,加入因公傷亡的警消公教人員及遺眷。

  換句話說,退休俸在二萬元以下,以及為國捐軀死亡殘廢的公務人員(包含軍人跟非軍人的所有公教人員),都列為明年年終慰問金的發放對象,據估計,總計將發放約十一億四千萬元。

  國民黨秘書長
曾永權最近幾乎是日日到立院報到,連日來積極溝通,但仍有不少黨籍立委表達反對意見,包括孫大千陳學聖徐欣瑩蔡正元黃昭順等,都對強推政院版年終慰問金過關表達不滿,但二週來,在國民黨複式動員下,國民黨團大會有不對等的表決。

  國民黨團大會前夕,孫大千除了現身說明自己的立場,還以電話串連,試圖衝破國民黨不分區的鐵票部隊;蔡正元則是頻頻在臉書發文表達政院版標準過於嚴苛的看法。

  昨天的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行政院長陳冲不但與會致詞,還一一向立委致意,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也從頭到尾在場壓陣,不過過程並不順利;包括蔡正元、陳學聖、徐欣瑩
廖正井、黃昭順等立委都質疑政院版慰問金內容,費鴻泰
更激動地表示,年終慰問金爭議是「亡黨的問題」。不過在府院黨的強勢運作下,最後還是表決通過政院版的「照顧弱勢」與「關懷忠良」原則及吳育昇提出的「擴大關懷」版。反對最激烈的孫大千見大勢已去,則離席表示抗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在會後表示,國民黨要感謝全體退休軍公教人員為國家盡心盡力,也要向他們表達最高歉意,在考量國家財政處境、政策調整的情況下,今年的年終慰問金最後以共識決定支持陳冲的調整案。他同時呼籲政院一定要尊重黨內立委的意見,針對退休慰問金部分推出全新版本,建立公允制度。

  他表示,明年的年終慰問金發放會以朝野協商的方式進行後續處理,國民黨團會以提案方式與政院確認,正式在朝野協商中提出,呼籲民進黨保持君子承諾,支持陳揆的發放原則。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