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自由時報] 台大生醫病床數 徐欣瑩堅不讓步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台大生醫病床數 徐欣瑩堅不讓步

[2013-02-21 自由時報 蔡孟尚]

        新竹縣立委徐欣瑩昨天下午出席在衛生署召開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醫院籌建與財務修正計畫會議,她會後發佈新聞說,已向台大爭取醫院要儘速動工,而且第一期的急性一般病床數必須維持原先規劃的五百床。

  根據台大不久前向新竹縣政府提出的建院進度說明,不但原本規劃今年底動工的進度可能延宕二年,連建院經費也從五十五億元縮減為四十二億元,第一期的急性一般病床數從五百床減為二百五十床,包括縣長邱鏡淳在內的地方人士對此都高聲抗議。

  昨天下午由衛生署醫管會執行長李懋華主持的這場會議,徐欣瑩轉述會中台大醫院副院長
張上淳
的說法,生醫園區醫院的建院經費並沒有縮水,一樣是五十五億元,規劃總床數為七百二十八床,其中第一期三百八十床,含急性一般病床二百五十床與特殊病床一百三十床,第二期再開設剩餘的三百四十八床,建院動工時程則需在行政院核定全案後才能確定。

  第一期500床 可逐步開設

  徐欣瑩則要求台大規劃第一期工程時就必須把一般急性病床數確定為先前提出的五百床,但可以逐步開床,至於建院時程則是越快越好,她會協助台大溝通相關部會加速行政審查程序,儘速讓行政院核定建院案。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