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聯合報] 數百乘客疏散 桃園站驚魂2小時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數百乘客疏散 桃園站驚魂2小時

[2013-04-13 聯合報 記者張明慧、林麗如、袁志豪]

        高鐵驚傳車廂被放置「行李汽油彈」,當時立委盧秀燕就在這班列車上,她說:「有點錯愕,但當時多數人不知情,沒有害怕,大家也很守秩序。」

  事後她還在臉書上寫下:「今天我搭乘的高鐵班車,在桃園忽然停很久,原以為是故障,後來聽說車上有汽油炸彈,列車長要求全部乘客下車,轉換到另一班車。雖然造成數百乘客不便,但大家依然井然有序的排隊候車,令人感動!」

  高鐵車上有「行李汽油彈」,大批記者上午十一時聞訊趕抵高鐵桃園站,桃園站封閉第二月台約兩小時;記者守在月台樓梯前,只見鑑識、防爆、警消等不同單位人員進進出出,偶爾有路過旅客發現異狀,忍不住繞回來拍照。

  雖然高鐵警務段強調「行李汽油彈」沒有引信,不會引爆,但現場警戒嚴密,氣氛凝重,出入人員都不發一語。

  「高鐵從頭到尾都沒告知是什麼原因?多數人都以為是列車故障」,盧秀燕說,通常高鐵進站停靠五分鐘內就會駛離,列車到了桃園站後卻遲遲不動,廣播要大家耐心等待,後來一停半小時,許多人開始不耐煩。

  高鐵廣播請大家全部下車,改到另個月台換搭另一班次列車北上,當時和她同在六號車廂的還有彰化立委
林滄敏,與新竹站上車的徐欣瑩立委,三人都覺得奇怪,透過立委身分詢問高鐵站務人員,才知原委。

  盧秀燕說,很多乘客換車後,被迫從坐票變站票,行程也延誤,「聽到不少抱怨聲,有人直呼很倒楣!」一堆人到台北車站後,擠到服務台請求賠償。不過她認為高鐵處理方式還算恰當,沒告知乘客原因也可能是擔心引發混亂。

  有民眾事後得知高鐵被放置汽油未爆彈,嚇得說:「萬一有人在車上點火,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