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民眾日報] 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定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定案

[2013-05-08 民眾日報 王榮貴]

        喊了超過12年的新竹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行政院經建會6日核定新竹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計畫,確定由台大醫院興建728床醫學中心規模之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預計投資金額54.98億元,最快107年即可營運。

  6日通過行政院經建會核定後,包含
管中閔主委、吳明機副主委都主動致電給徐欣瑩
立委告知此一好消息。而為了讓新竹縣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之運作更為健全,台大醫院希望爭取初期土地租金減免、增加職員名額,以及加速行政申辦流程,對此三大訴求,包含國科會、行政院相關單位與徐欣瑩立委都表示未來會持續全力協助,以加速提升新竹縣的醫療資源以及國家生醫產業的發展力。

  徐欣瑩表示,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是她從政以來最重視的重大建設之一,但是最初身為地方級議員對中央無法有任何影響力,後來參選立委時她告訴鄉親們:她會以愛護媽媽的心來愛護新竹縣的鄉親,守護媽媽的心來守護新竹縣這片土地。6日核定通過的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計劃就是徐欣瑩立委向支持她的新竹縣鄉親們,以具體行動表達感恩及獻上最實質的母親節禮物。

  在徐欣瑩競選立委期間以實際發文宣的行動力挺的血友病友盧書楷表示,像他這種罹患特殊疾病的患者,萬一突然發病時,目前新竹的醫院都無法處理,只能送到台北或是台中的醫學中心,所以當時會選擇支持徐欣瑩就是希望她可以替新竹縣盡速推動急重症醫學中心;6日聽到急重症醫學中心在徐欣瑩立委上任後一年多就定案,他替許多特殊病症的病友向徐欣瑩立委表達最深的感謝,也肯定徐欣瑩立委對於政見的積極落實行動。

  新竹生醫園區急重症醫學中心具有臨床轉譯研究及竹苗地區急重症醫療服務之任務,將分兩階段興建,第一階段約需34.25億元(工程費26.24億、儀器設備費8.01),量體達500床,可先開設380床,包括急性一般病床250床,特殊病床130床,預計107年即可正式啟用。第一期將設置心血管中心、腦血管與神經醫學中心、急診及重症創傷中心、腫瘤醫學中心、小兒加護中心等醫療單位。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