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自由時報] 生醫園區過關 血友病友開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生醫園區過關 血友病友開心

[2013-05-08 自由時報 黃美珠]

        新竹生醫園區計畫獲得核定傳回地方,原籍台中的血友病友、也是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常務理事的盧書楷,昨天早上和竹北元極舞主委林如華、市民莊秀妹一起到立委徐欣瑩竹北服務處慶祝。

  原來卅四歲的盧書楷,在八個月大小嬰孩時就發現罹患了血友病,所幸最近十幾年,台中的醫療資源大舉進步,才讓他免去童年時三不五時必須遠赴台北拿藥的麻煩。

  但最近七年他來到新竹就讀,因為新竹縣市的醫療資源竟如時光倒流般,彷彿是他童年時期的台中。

  他說,有時突然出血了,就是到新竹縣市境內數一數二的大醫院掛號急診,他發現這裡的醫護人員卻連如何使用藥物替他治療都不曉得,而這讓媽媽擔心不已。

  他說,以前媽媽經常要他早點學成回去台中就業,偏偏新竹地區的就業機會比較多,讓他很為難,現在有了新竹生醫園區計畫通過的好消息,在母親節前送這分安心禮給媽媽,讓他總算可以下定決心在新竹成家立業。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