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聯合報] 遏K他命 改列二級毒品? 教部怕影響學生而不支持 立委建議校園尿篩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K他命 改列二級毒品? 教部怕影響學生而不支持 立委建議校園尿篩

[2013-05-23 聯合報 記者許雅筑、李昭安]

       校園毒品氾濫問題嚴重,朝野立委都主張將K他命由三級毒品改列二級毒品、提高刑責,遏止青少年染毒。國民黨立委徐欣瑩表示,全面尿篩或是可行之道,學校也須落實通報。

  立委
邱志偉
表示,學生藥物濫用案件中使用K他命者約占八成,因K他命便宜,且持有廿公克以下不構成刑責,連勒戒都不用,造成校園氾濫。大學生刑事犯罪兩年內飆升百分之四十二,其中又以毒品案成長百分之九十四最高。

  邱志偉、徐欣瑩等立委曾提案修法,要求把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希望提高罰責嚇阻濫用;但教育部及檢察體系擔心要求學生勒戒會影響受教權,提案未通過。立委表示將持續推動,並監督行政部門制定毒品防制替代方案。

  此外,徐欣瑩提議校園尿篩,目前新竹市已規畫全面推動。她表示,社會上雖有不少反對聲浪,但青少年判斷是非的能力不足,必須由成人提供良好環境;只要不公布篩檢結果,就能避免侵犯隱私,又能有效遏止學生染毒。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