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青年日報] 竹縣府舉辦比賽 1620位長輩報名參加 秀出縣民幸福指數打造建康城市 阿公阿嬤秀活力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府舉辦比賽 1620位長輩報名參加 秀出縣民幸福指數打造建康城市 阿公阿嬤秀活力

[2013-06-02 青年日報 王培馨]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日上午假縣府大禮堂舉辦「健康城市系列活動~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來自縣內近500位長輩參加,競爭激烈,阿公阿嬤們全都使出渾身解數,充分展現長者的健康活力。

  今年的比賽共計45支隊伍1,620位長輩報名,初審先以光碟方式選出10支優秀隊伍,比賽結果第1名為新豐鄉天天開心隊,第2名為關西鎮東方早起隊,第3名為竹東鎮二重社區發展協會民俗表演隊,3隊將於9月份代表新竹縣參加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的北區競賽活動。

  高齡94、來自新豐的廖陳錢妹女士是年紀最大的參賽者,這也是她第一次參加比賽,她說自己平常就喜歡健走,兒子每年都有參加比賽,這次是在兒子的鼓勵下參加,還把女兒也拉進來,練習了大概一、兩個月,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健康,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多人加入這項活動。

  縣長邱鏡淳、立委
徐欣瑩
與國健局科長廖素敏等也到場觀賽,邱鏡淳除頒贈感謝狀給7位高齡都在90歲以上的參賽者外,並指出,新竹縣日前剛成功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讓所有縣民擁有健康舒適的居住環境是縣府的責任,縣府團隊未來也將更加努力將竹縣打造成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

  徐欣瑩立委也對邱縣長上任後所推動的一連串健康城市系列活動表示肯定,相信新竹縣民的幸福指數將會愈來愈高!

  這次的活動還特別招募75位青年志工為阿公阿嬤加油喝采,讓他們在服務過程中同時學習如何與長輩們相處,大禮堂外也設攤宣導衛生保健、毒品防制、反詐騙、節能減碳、稅務宣導以及飲品試喝等,並可領取小贈品,要讓所有長者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