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更生日報] 國民黨團:國教補助標準訂148萬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國民黨團:國教補助標準訂148萬元

[2013-06-19 更生日報 ]

        江宜樺發現12年國教全面免學費「除了兌現政治承諾,看不到其他幫助」

  台北18日電

   國民黨團今天決議,支持十二年國教高中部分學費設補助標準,家庭年收入達新台幣148萬元以上不補助,約14.1%家庭受影響。

   約14.1%家庭受影響

   據教育部估算,與全免學費相較,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明年上路後5年內可省下137億元。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黨團會議,邀行政院長江宜樺、教育部長
蔣偉寧列席報告並聽取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意見,會後由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明黨團會議決議。

   賴士葆表示,江宜樺在黨團會議中,對十二年國教由全面免學費到要設學費補助門檻轉折過程,未先向立委溝通表示歉意,但說明看過與十二年國教有關的各種資料後,發現十二年國教全面免學費,「除了兌現政治承諾,看不到其他幫助」。

   他說,江宜樺指在國家財政困難下,無法說服自己花錢只為兌現政治承諾,也擔心技職教育將無法發展,轉而爭取總統
馬英九支持,才拍板定案高級中學部分要訂學費補助門檻。

   賴士葆表示,江宜樺的說明「態度懇切、感性」,他相信說服很多國民黨籍立委,15名國民黨籍立委登記發言。不過,國民黨籍立委
江惠貞蔣乃辛盧秀燕丁守中徐欣瑩羅淑蕾等人仍支持高中全免學費。

   國民黨團會議根據教育部精算數據及國民黨籍立委
吳育昇提案,在最後仍在場的26席國民黨籍立委同意下,決議支持教育部提出高級中等教育法
草案再修正版本,並通過以家庭年收入148萬元為國教高中學費補助門檻。

   賴士葆說,江惠貞、盧秀燕與丁守中最後轉而支持148萬元門檻版本,黨團將力拚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在臨時會三讀。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