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中華日報] 王郁琦:人道探視權 陸未鬆口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王郁琦:人道探視權 陸未鬆口

[2013-06-21 中華日報]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今天說,人道探視權部分,陸方尚未鬆口;國民黨團說,如果要不到,不支持兩岸互設辦事處。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問說,目前有多少台灣民眾在中國大陸服刑?如果未來能在大陸設辦事機構,是否能扮演人道探視功能?

  江啟臣表示,如果沒人道探視權,很難接受兩岸互設辦事處協議;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也表示,如果要不到人道探視權,國民黨團不支持兩岸互設辦事處。

  王郁琦在會中說,目前約有一千五百名台灣民眾在大陸服刑,有些過去透過個案方式,家屬提出請求後,由海峽交流基金會協助探視。

  他表示,這部分目前中國大陸方面尚未鬆口,還不願在人道探視議題上給予普遍性探視權。未來繼續協商時,會向陸方表達須對人道探視要求有所表示,不然無法回應台灣民眾訴求。

  國民黨籍立委
徐欣瑩
在會中問說,為何在談判還未有具體結論前,就要立法院審查兩岸互設辦事處法源?

  王郁琦表示,在陸台商與台灣學生有殷切期待,期盼政府能提供協助,處理經商或生活面臨的問題。

  此外,王郁琦會後受訪時表示,互設辦事機構須有法律基礎與完成協議,才能夠做;媒體追問,如果兩岸都談好也簽協議,沒法源是否就不能設?王郁琦表示,「對」。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