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 [中央社] 躋身中常會 徐欣瑩幫基層發聲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躋身中常會 徐欣瑩幫基層發聲

[2013-09-07 中央社 記者曾盈瑜]

        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委選舉,共8位立委當選,其中徐欣瑩首度躋身中常會。她說,未來除了努力學習,也希望幫基層黨員傳達心聲。

   中國國民黨第19屆第1任中央常務委員選舉今天投票,立法院系統在這次改選共8人當選,包括國民黨籍立委
黃昭順楊瓊瓔林滄敏呂學樟紀國棟徐欣瑩廖國棟張嘉郡
;其中黃昭順拿下最高票,徐欣瑩也首度擠進黨的最高權力機構。

   徐欣瑩受訪表示,這次選舉學習很多,也交了很多好朋友。她這陣子到全台各地拜票時,聽了很多基層的心聲,因此未來到中常會開會時,除了努力學習,也希望幫基層黨員傳達心聲。

   呂學樟表示,這次有8位立委當選中常委,在選出的32席中常委中,占1/4。立法委員擔任中常委的好處是,一方面能反映基層民意,二方面對政府政策比較熟悉,探討政策時比較容易上手。

   至於這次中常委選舉,有「國民黨青年代表自覺聯盟」出面呼籲黨中央改革制度,將中常委選舉改為中央委員互選,並改回21次選舉。

   對此,呂學樟說,中常委選舉改成21次會比較合理。從法制面來看,中常會通過的預算案,好歹也可以看個決算,否則連個成果報告都沒有就得換屆,太不連貫;從現實面來說,也比較不會那麼勞民傷財。

   紀國棟則說,黨內選舉雖然是一種競爭,但不應該過度內耗;過度內耗會使得對外作戰失了元氣,失去黨內團結的真諦。

   至於選制部分,紀國棟說,只要是對黨的改革、發展有幫助,他都支持。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