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中國時報] 諷刺 家住水庫旁 竟無自來水可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諷刺 家住水庫旁 竟無自來水可用

[2013-10-03 中國時報 魯鋼駿]

        新竹縣境內擁有寶一、寶二、大埔3座水庫,水資源不致於匱乏。然而集水區內的鄉民,長年受無自來水可用的困擾,經常抱怨「水庫就在我家旁,卻沒水可喝」。立委徐欣瑩希望能修法專案辦理,讓鄉親盡速有自來水可用。

  立委徐欣瑩2日上午邀水利署副署長賴柏勳及相關單位官員,到北埔鄉公所召開「無自來水地區改善說明會」,北埔、峨眉、寶山等鄉鎮長、村長及代表等40多人出席聽取意見及發聲。

  北埔鄉長涂春海表示,新竹縣境內包含寶一、寶二及大埔水庫的集水區與水庫用地,但許多鄉親除長期飽受無自來水可用之苦外,也未受到公平待遇,不僅土地開發遭受限制,全縣自來水普及率也僅80.36%,遠低於全國的92.9%。

  北埔鄉長涂春海無奈的說,水庫明明就在家旁邊,居民卻苦無淨水可用,「實在非常諷刺」。

  縣議員邱振瑋希望徐欣瑩立委能為地方發聲,提出修法,切割經費給偏鄉地區,同時希望中央要以「專案方式」看待此事。

  徐欣瑩表示,在立法院院會曾針對此事數次質詢,要求水利署讓集水區與水庫用地的「延管工程」能以專案辦理。她承諾未來會持續監督行政院編列經費,逐步改善提升此區域內的自來水普及率。賴伯勳表示,將盡快檢討自來水延管工程的評比規定,針對水庫集水區、取水引道等區域,以專案檢討方式改善。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