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青年日報] 將軍人瑞黃梅 軍事化作息養身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將軍人瑞黃梅 軍事化作息養身

[2013-10-12 青年日報 王培馨]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日上午前往探訪竹北市區百歲人瑞,其中住麻園里的新科百歲公涂維垣,行走自如且朝氣十足地招呼客人「進來坐!」他說,能維持這麼硬朗的身體,「撇步」就是每天都要喝2杯自製的諾麗果酒。讓一行人體會到養身之道就是要「吃巧、睡飽、生活維持規律」。

  除涂維垣年滿百歲已上外,其已故的大哥、三姊也逾百歲、二姊也高齡95歲,為福氣滿滿的「百歲家族」,他說,他將諾麗果泡糯米酒,自製諾麗果酒飲用外,平時也會到家中附近走走,當作運動。其么子說,父親生活都可自行打理,2年前還會騎摩托車到處兜風,相當不簡單。身體硬朗又充滿活力的涂維垣,令在場邱鏡淳等人讚嘆不已。

  「敬禮!」目光專注、立正、五手指併攏,將軍退役高齡101歲的黃梅精神奕奕向邱鏡淳等人問好。維持規律「軍事化」生活方式、菸酒不沾、「起得早、睡得好、七分飽、常常跑、多笑笑、莫煩惱、天天忙、永不老」是他維持長壽秘訣。

  邱鏡淳偕同縣議員何淦銘、鄭美琴、議長機要秘書陳建淳、立委
徐欣瑩
團隊、竹北市公所代表、村里長等多人走訪竹北市,探訪鄭戴專、涂維垣、黃梅、劉懋時等百歲公、百歲婆們,致贈賀禮祝福他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