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中華日報] 遠東馬拉松賽 98歲跑完13公里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遠東馬拉松賽 98歲跑完13公里

[2013-10-14 中華日報 彭新茹]

        遠東新世紀盃馬拉松路跑賽十三日吸引五千六百八十五名選手參加,破歷屆紀錄。其中最高齡跑者為九十八歲郭庭虎,熱愛跑步的他說,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完十公里,用跑步鍛鍊體力,保持身體健康。

  遠東馬拉松路跑賽分四十二公里、廿一公里以及十三公里三種路程,在遠東新世紀化纖總部總經理曾裕賢、縣長邱鏡淳等人鳴槍下開跑,活動路線環繞新埔鎮、關西鎮以及芎林鄉間道路。

  其中郭庭虎為最年長跑者,曾多次參加過全台灣各地路跑賽,成功挑戰十三公里。他說,從十歲開始晨跑,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路跑十公里至今從未間斷,藉由跑步促進身體健康。

  「超馬」媽媽邱淑容,過去征服過國內外各大超級馬拉松賽事,二OO八年因一場「穿越法國」的長跑賽,腳起水泡致雙腳細菌感染而截肢。走過人生低潮,邱淑容昨天奮力踏著三輪車,參加廿一公里,再次享受奔馳的樂趣。

  參賽的五千多人中,跑者趙子敬更將藉這次完成兩百場馬拉松的壯舉;另也有九位好手完成人生第一百場馬拉松。

  除路跑賽,遠東化纖廠也結合各事業部的拔河比賽以及大型園遊會,遠東集團徐旭東、邱縣長、新埔鎮長賴江海、立委
徐欣瑩
團隊與縣府團隊等人並用活力健康操帶動現場民眾動起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