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自由時報] 關西外環道說明會 反建派抗議未受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關西外環道說明會 反建派抗議未受邀

[2014-01-08 自由時報 黃美珠]

         立委徐欣瑩昨邀地政司官員下鄉對關西里長、代表們說明何以一一八線外環道要新增公益性、必要性,關西鎮公所則希望縣府同時講清楚該外環道的推動進度,但因沒邀反建外環道者到場,引發抗議。

  關西美里庄環境保護聯盟代表陳玉蟾、賴傳莊、客家歌手陳永淘等昨天早上才獲悉有這場「說明會」,匆忙趕抵公所想要進入,但被拒絕,因此站在公所前舉海報抗議。

  鎮長︰會議不對外公開

  鎮長吳發仁說,這場說明會不是對外的公聽或說明,當初他邀請縣府工務處派員來,只是希望縣府能對里長、代表們說明整個外環道的推動進度。

  這就跟公所很多的內部、不對外開放的會議一樣,只是出席人數比較多而已,他也向到場的鄉親和媒體做說明,沒有粗魯阻攔,更沒有惡意驅趕。

  立委徐欣瑩說,去年關西一一八外環道送到中央土地徵收審議委員會審議,因為只有縣府官員和反建外環道的人士到場陳述意見,所以後來決議要縣府補充闢建該外環道的公益性和必要性而未能過關,引發很多支持外環道的鄉親致電給她表達關切。

  她昨天為此請地政司官員下鄉來跟支持外環道的里長、代表等說明,並非外界所想的那種說明會,她也沒有限制反對者入場表達意見。

  陳玉蟾說,他們不想製造對立,只想理性對話,他們很希望也有機會跟所有里長、代表講清楚反對的理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